2010年7月18日 星期日

<奇><美>世界和分享世界

好友 看了你的回應 我的熱血又湧上來了
我也曾參觀過奇美博物館 我被那大電梯所震懾
許老先生 您能歡迎我這小人物 但是大電梯顯示氣魄之大 您也歡迎無量的人
當然 您也為網羅世界上一些奇珍寶貝 充實奇美博物館而做準備的大電梯
好友 我只能說 為大公 有遠見 令我佩服
提起他的遠見 據說 年輕時許老先生 只是個挨家挨戶兜售自家產品的外務員
由於有遠見有眼光 能看見市場需求之先
不是一步登天 耐心加耐力 奇美世界越來越擴大 直至今天
他的轉變 是漸進而有跡可循 足堪年輕人效法
今日的主人翁 充斥著速成觀念 他們看到許老先生 一定問 <你>成功的<秘訣>在哪裡 又沒禮貌 又要人家告訴秘訣 套句古人的話 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
好友 我也在唱片行買到超便宜的 古典音樂CD 咦 是奇美發行 可愛的老先生 他有<分享>理念 他收藏的名貴樂器 可以借給需要的人 博物館的名畫歡迎來素描
他的員工下班後和他分享 各種運動器材設備 多年前率先實施周休二日 是教育他的員工 <健康> 比 <財富> 更重要吧 所以他的財富和員工分享 他以為有本事的子孫不會用到他的錢 而他的錢 又不想用來死後買紙錢祭拜他 所以他設基金會回饋社會
讓金錢發揮更大的效能 難怪他的名言是 <錢不用只是一張紙而已>
除了經營財富 他也有感性的一面 他愛繪畫 也畫得有心得 他愛音樂也玩得樂陶陶 錢不是重點 喜歡 並樂在其中 還能<獨樂樂不如與眾樂樂>
分享哲學 使許老先生生命更豐富 而<奇><美>世界更璀璨更奇美
企業家們 你們一定都有你們的成功的哲學
新新人類 去取法他們的遠見和胸襟吧 新的世界就等著你們去開創
更別忘記 分享 分享 分享 使你的世界更恆久更壯大

1 則留言:

  1. 成功絕非偶然 偉大更非必然
    可敬可佩可愛之許老 令人讚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