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6日 星期五

一個人的事兒

好友 今天有個八十好幾歲奶奶 給我當頭棒喝
她說國父紀念館有個展覽很好看
我說天氣熱不想動 她馬上倚老賣老訓起我來
人要活就要動 有些事是別人代替不了的 她說別等到吃喝拉撒都要人代替
她接著很慎重的告訴我 動還要說動就動 甚麼等一會等一會 再等一會就要睡覺不去啦
拖 永遠不能成事
她還說到我痛處 也別等很多人 等到邀夠成員 節目都已經下檔了
就像她的穿著 八十多歲了衣服穿得乾淨俐落 她可以自己一人成行 不用人來陪
她說昨天她去國父紀念館 看對日抗戰的一些紀錄片
說到興奮處 就唱起了當年紅遍大江南北 唱醒全國青年學子投筆從戎的軍歌
越唱越宏亮 勾起另兩位奶奶的豪情 年青的心又回來了 一起和了起來
人會老 心不可以老 不想動 心就會老去
當人不想動 我就自己一個人 也要去活動
否則 朋友都凋零時 你怎麼辦
一個人也要動 因為 那是一個人的事兒
不要依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