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5日 星期四

橄欖開花了

好友 我真的很幸福 因為住在這裡
你記得我家的大馬路上 那中間的分隔島上 種了許多橄欖樹
怪不得 我愛唱齊豫的橄欖樹 如果你看過橄欖樹節的果 你也會愛上它
今早路過的時候 突然看到它開花了
有些兒高興 又有些感傷
一年容易又過去了 記得媳婦剛嫁過來的第一年 我向她炫耀青橄欖
青橄欖密密麻麻的掛在樹上 隔幾天成熟的果子 就落得滿地
回憶會讓我一遍又一遍絮絮叨叨的說著 屬於我的青橄欖秘密
兒時 也許是沾模範生頭銜的光 住在山上的同學 為了想抄我的筆記
會賄賂些青橄欖給我吃 同學的青橄欖只是將青澀的橄欖放進開水煮一下
再放些鹽巴 味道甘甘鹹鹹的 還有些澀澀青青的滋味 在沒有零食吃的年代 真是天上美食 對一個兒童來說 我好幸福 這幸福的感覺一直延續到如今
兒時的記憶彷彿昨天 不知不覺已經兩鬢飛霜 老同學今何在 你的橄欖樹無恙否
如今 行道上的橄欖成熟 也因被乖乖 或麥當勞等取代
我還曾和兒媳撿些回來解饞 但馬路車多 最後作罷
今年 又橄欖花開 接著樹葉轉紅 馬上又結實累累了
兒子和媳婦 此刻在異國 無法跟她們多嘴絮叨了
但是 看到開花 還是免不了 有著收穫的甜蜜期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