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6日 星期一

畫眉之樂

好友 阿霜的個性是很小女孩的 她經常在茶餘飯後 和我談一些他們夫妻間的趣事
她自己承認愛漂亮 總在有限的日用中 買幾件美麗衣裳 每天出門穿戴整齊時 便問先生 我這樣配好不好 而髮型也總是問過先生 因此形象一直保持清新可人
有時 她會向我秀一下手腕上的珠串 或者搭配衣服的小圍巾 腳上的一雙高跟鞋甚麼的 感覺總是典雅兼可愛
今天她亮她的歌唱筆記本 很高興的說 這是她先生幫她修補的 我看看已破損的本子 又看看她一本正經的臉 你想一想 她那堂堂大學教授夫子先生 是如何動手黏黏貼貼 還要被太太損說 補得難看 那頭 先生辯說是本子破得離譜 一幅畫面突然出現 我說 畫眉深淺入時無 這詩恰恰可以形容你們 阿霜你不覺得嗎 好友你也一定同意
<妝罷低聲問夫婿 畫眉深淺入時無> 芸娘的閨房之樂 其實現代版 阿霜也可添上一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