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30日 星期五

紅塵勿戀

好友 我的姨丈在日前無疾而終 他真的很有福氣
因為最後十年 他幾乎是裝聾作啞過日子
嚴格說來 他多年得耳疾 最後失聰 後來又記憶退化 去世前 他的生活已經無法自理 也因此他沒有很多的憂愁煩惱 是這等福氣
照道理 他是會憂愁的 三個女兒不必說 四個兒子四條心 而且冷若冰霜爭執不斷
又各個不能隨侍在側 阿姨去世多年 姨丈的生活真得頗不方便
早年親上加親 小妹嫁給阿姨的小兒子
阿姨又去世多年 小妹夫妻十分貼近媽媽 和我們兄弟姊妹來往都很密切
這幾天 小妹夫妻和姨丈其他幾個兒子分別從美國回來奔喪
我們家由媽媽帶領一起去 給姨丈拈香並誦經
我看到他們兄弟夫妻 神情有些落寞
我知道喪事過後 他們會有一番遺產的爭執
果然 中表弟 羨慕的和媽媽說 阿姨真有福氣 孩子那麼和好
我說沒錯 二妹經常相約唱卡拉OK 三妹說和我一起組織讀書會
媽媽則約我參加日語合唱團 三妹又說媽是她佛社的成員
大家還常常 msn話家常 聽得姨丈家的表兄弟在靈堂前瞠目結舌
姨丈你一路好走 到西方極樂淨土
那些紅塵俗事 你早已不放在心上 由孩子們去操心
阿姨等在那裡
但一定要保佑 表兄弟們 平安無事
紅塵勿戀 兄弟同心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