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8日 星期四

吾愛吾師

好友 嚴格的說 她是媽媽的老師
媽媽參加日語合唱團多年 當年我還上班 父母相偕出去我們就已經很高興
根本就不知她兩老在忙些甚麼 子女安心就對了 其實爸爸比較喜歡唱歌
我偶而回娘家 爸爸會拿著歌本炫耀 說他的老師好棒 你看字寫得多棒
你看老師台北市東西南北都跑遍 一個星期要上多少多少課 爸爸唱給我聽
直到爸爸往生 我代替爸爸陪著媽媽上課 那時我已退休
第一次上日語合唱班 我嚇了一跳
老師真的是老老師 我對她的第一印象 她真的很老很老 老到不好意思讓她彈琴教唱
但是 她的背脊好挺 她的衣著很正 上了課更發現 她有板有眼 一點都不含糊
幾年下來 我的日語除了唱作 日文程度也進步不少 誰會相信早先 我是五十音不全
媽媽很喜歡向我誇 她和老師同年 意思是說 他們都是老當益壯一族
對嗎 媽媽
老師堅持上課自己進出 而一星期只有兩天是不用上課的 中午她吃點壽司 還趕下午的課
他頭腦清楚 偶而遲到一下 她還不斷道歉
我研究她已八十好幾高齡 頭腦清楚是因她邊彈琴邊教唱 不但手腦並用
告訴你 她彈的可是吃力的風琴 所以 所以 背脊也挺直
我不但有不服老的媽媽可以做榜樣 媽媽還介紹了一個榜樣的榜樣
給我做榜樣
我 自我期許 不可以輸她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