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0日 星期六

親子緣

好友 今天陪我們家老大 去機場搭機
我囉囉嗦嗦的吩咐了許多東西 他老爸說 兒子已經不知進出機場多少次了
還用操心嗎
雖然如此 但是我還是不知不覺又丟出了一句話 說小心自己有幾件行李 並且
堅持要兒子去拿手推車 一個說要 一個不肯要 爸爸又來攪和不斷嫌我煩 總之 三個人是七嘴八舌
兒子外派到中國工作 已經好幾年了 在那兒還成了家
但是為母的我 總還把他當三歲
偏偏這個兒子還是個怪胎 他從懂事開始 就不太接受我們的支援 他自己兼家教 拿獎學 金 堅持只騎腳踏車 而且是他自己買的二手車 在父母身邊的日子大概如此
直到這次他從上海回來 只帶一套換洗內外衣 內衣還有些破舊 我知道他的 只替他 買了一套三槍牌 也被他退回 難怪他爸爸嫌我囉嗦無聊
學佛的我 很清楚明白 這是因緣 我們父子母子 都沒有相欠債 我內心想 隨緣吧
兒子 你不知不覺的實踐 我內心明明白白的了然的接受 佛法使我聰明起來
兩個兒子都以成家 他們分枝散葉 已經脫離母樹 不久 將會枝繁葉茂 分離不必悲傷
相聚時好好珍惜吧
我也用這樣的方式 看待我的一切 你會覺得我也很怪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