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5日 星期四

市場風光

好友 你喜不喜歡逛傳統市場 妹妹在我去美國的時候 也帶我逛各種超商 你瞧我多愛逛市場
尤其是傳統的 甚至到上海的時候 也大街小巷的找市場 去看 去買 去溜達
市場多可愛 有看不完的風光 我第一站是賣骨董的 一些紅紅綠綠五顏六色的石頭 我相信自己慧眼獨具 一定可以找到無價之寶 雖然知道其中多半是贗品 但是瀏覽之中 仍是樂趣無窮 有時還真的大著膽子 慎重的請回一尊一尊佛菩薩 然後回到家 竟然沒有一個地方 可以安置牠們 心中又滿懷慚愧不安
其次 我會逛彎腰牌衣服 說穿了是它的標價吸引人 起碼口袋比較高興 其次 殺價也有樂趣 它好玩在一來一往之間 你贏他五分一角 賺了那種成就感
直到最近幾年 領悟簡單過生活 古董不買了 彎腰牌衣服也不看了 才有時間注意到 市場真偉大 它應付人們的民生問題 大家各依口袋的深淺 解決自己一家子的民生問題
慢慢 我會發出讚嘆 那些商人真厲害 想得到的都批來賣
我會觀察中午十二點了 市場物品還堆得山樣高 心想老闆今天又白作工了
青菜 水果漂亮的時候 會偷偷替農人高興 台灣真是天堂 這一季農人豐收 我也吃到味美價廉的東西了
但是東西便宜的實在離譜 又難免難過 啊 物賤傷農 三堆五十元 一會兒變十元
十元跳樓大拍賣 鄉下的父老兄弟 你們大概心在淌血 我可以感覺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