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3日 星期二

最快樂的日子

好友 星期二是我最快樂的日子
當然 為了迎接快樂 我是做些兒努力
星期二 快樂的原因 是我想要帶給大家過ㄧ個很快了的上午 因為這是一個讀書會
我一想到大家每個星期撥空來參加 內心就已經很感動 何況大家互動得很熱烈
因此 我的工作就是選文 要選更合宜的文章讓大家分享 這就是我唯一要努力的地方
至於其它 包括進行的速度和程序 都不用費心
今天 我拿出楊喚的<夏夜> 讓大家探討
成員的賞析能力真強 用他們的兒時經驗 很能活潑潑的跳出進 夏夜禾埕或瓜架下長輩說故事的場景 孩子們大夥兒躺在涼蓆上 搖扇子數星星的場景 彷彿就在昨天 然後感嘆我們的兒孫沒有這種經歷
長久以來 大家也能欣賞 物我平等 小大同體的觀念 大家真的很厲害 關於天上的太陽
地上的牛羊 吵雜和寧靜的對比和跳脫 靜與動的敏感覺受能力 真的很令人讚嘆
到最後 大家不知不覺 也乘著涼風 跟著螢火蟲 提燈去旅行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