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0日 星期二

那個孝子

好友 住在我家樓下 那個孝子中風了
你一定知道哪個 因為我曾跟你提過 他是個孝子
他現在的樣子 很糟糕 坐在輪椅上 滿臉鬍鬚 一頭亂髮
一個菲傭伺候他吃早餐店的飲料 那位手足無措的緊張大師是他的妹妹
他的太太又缺席了
聽說他的太太是某單位主管
早年他提便當回來 給媽媽吃的時候 我們就對他的廚房存疑
後來他老母生病 他特地請一個鄰居專程 做飯給他媽媽吃
媽媽走後 他也退休 更形單影隻的買便當吃
我好奇地問 那位專程回國探望的妹妹
他的太太呢
印象中 那個孝子的太太 高大又壯碩 開著一輛進口跑車
改天我要問我的佛學老師 為甚麼等等的問題
啊 對了 我看到那舊輪椅 是以前他媽媽坐的
他經常推著輪椅 帶媽媽到公園散步
為什麼 關於為什麼 要如何等等
我只知道 必須說 復健要掌握黃金的三個月
因為 孝子看起來很頹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