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1日 星期日

貼心 為我

好友 星期天去花市閒逛
那是我的生活樂趣之一
其一是花市有許多美麗的花 非為進口少見 而是那些花兒生氣盎然 況且綠油油的葉子在炎熱的夏天 像一杯沁入心脾的仙草茶 貼心的設計還在頭頂上噴灑出水霧
中間有個區塊 群花環繞中 有簡單的咖啡座 杏仁茶 燒玉米 讓逛花市的人有休息的地方 當然另外的座位是替你畫像的藝術家 花點小錢留下肖像 不過 我沒嘗試過 但是 我有坐上量血壓的座位上 那是醫院找到人潮多的地方 免費的貼心服務
如果你有園藝的問題 也有個詢問處 作立即解決的地方
走著 走著 口渴了 忘了帶茶 茶商擺了一些茶桶 冰的 熱的 烏龍 花茶 高山等等
我買了一罐冷泡茶 他貼心送了一支吸管 拿起吸管 更令人感動的是 吸管為了防止吸入茶葉 他們把下端的口子捲起 只留下兩邊的小洞 足夠你吸入茶湯 不會喝到茶葉
這使我想起 中國人 的人情味濃厚 處處可見 路上有狗糞 一定會有人折些樹葉將它遮住
路上如果有個坑洞 一定有人製造個警示標誌 高高的擎著 行駛的車子 載著超長的貨物 一定掛個紅布條飛舞著 讓後方的車子一目了然 貼心 使人與人拉近了距離 我以中國人為榮
尤其是逛花市 讓我自在又愉快 經常是滿載而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