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7日 星期六

有你真好

好友 韓國片 <有你真好> 看過沒
片中一對祖孫 老婆婆是個瘖啞人 卻無損於她對孫子的愛
孫子不懂事 是都市人的想法 是新新人類的想法 是孩子天真爛漫的想法
但是 無論如何 愛是沒有條件的
老婆婆是彎腰駝背年邁無助 而她那孫子偏偏還年幼無知 但也無損於真情的溝通
假期過去 要回到父母身邊
可愛的孫子 畫了一些畫
譬如 寫我生病了 外加畫一幅躺在床上痛苦的人
孫子要老祖母 如畫圖一樣 練習寫著 : 我病了
譬如 寫我想你 外加畫一幅快樂又擠眉弄眼的臉
終於離別的日子到了 她們站在巴士站牌
媽媽拿著行李 帶著孩子 然後 絮絮叨叨的數落老婆婆 你穿得太少 你> 你你你 >>>>>
不懂事的孫子 此刻卻將他最喜歡的無敵鐵金剛 送給了送行的老祖母
然後 急忙跑上剛來的巴士 假裝沒看見敲窗的老祖母
車子緩緩離開 孫子一見 跑到車後 向窗外 用手繞著胸比畫著
一直繞著胸比畫著 比的是 離別讓我好難過
此後 孩子經常收到 他替祖母事先寫好收信地址的明信片
老祖母在信後加上了畫圖 畫著那孫子教的 <我想你>的擠眉弄眼滑稽畫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