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5日 星期日

流水的人生

好友 今天聽了師父一席話 感覺很受用 也拿來和你分享
她說我們要向流水學習
她要大家說說看 流水有哪些特性
有人說 流水是柔軟的 所以它可以就容器大小 隨方就圓
有人說 流水的個性是謙下的 他習慣往下流 包容不拘巨細 最後小溪變成大海
有人說 流水是智慧的 它不截彎取直 而是順勢而行 山不轉 我水轉 一樣可以前進
我也以為 流水縱然柔軟 但是恆常心 使它滴水穿石 威力不可小覷
唯一前提 它不能是一灘死水
的確 出家師父是值得我們學習的
所謂<寧靜致遠> 修行者的看法 的確不同於一般人
你一向聰明睿智 一定也有很多的看法吧 不妨說來聽聽

1 則留言:

  1. 死水就不該是流水了.
    我看那流水就是我行我素... 管你人間多少煩惱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