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8日 星期二

一對老姐妹




好友
公車上,一對老姐妹的對話,真是令人感動。
這對老姐妹似乎沒有血緣關係。
其中一位穿紅棉襖的媽媽,要下車了。
她不斷的吩咐;我先下車了,在安東市場就下車。 妳是在台灣師範學院下車,不要過站了。

兩人似乎都有重聽,需要大聲說話。
聲音又不斷重複。
其實,離紅棉襖媽媽下車,還有兩三站。
安東市場還沒到,她爭取時間,仍再三吩咐。
聲音裡,充滿焦急,又透著體貼溫柔。

全車的人,幾乎都可以聽到。
我想,每一個人都會如此:到時一定,會提醒她的老姐妹下車。
紅棉襖媽媽告訴其他鄰座說:老姐妹不愛動,
今天特地約她出來玩。
哦!真沉重呢!難得出來的人。難怪不放心。
哦!一對好姊妹!

紅棉襖媽媽下車前,又叮嚀司機。
這才知道,74路在復興南路要左轉,不走師院。
必須在捷運科技大樓站,一轉彎就下車。
紅棉襖媽媽慌了。她又得下車,怎麼辦?
老姐妹在位子上大聲說:沒關係,我知道。你下車吧。
我家在成功新村,兩邊下,都一樣的。
其他的人,也安下車人的心。說,安啦!

紅棉襖媽媽下車了。
老姐妹在位子上對鄰座說:
以前,我在師院附小,幼稚園裡當主任。現在老胡塗囉。
不啦!我也很老了呢!。鄰座回答。
別忘,我也得下車了。所以,不知後續如何?
肯定是:大家都平安。
因為這個社會,還是人情味十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