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3日 星期四

我的空中花園

好友
你家門口的雪溶了嗎?
這兒,春天的訊息,來得快。
最先是向陽的炮竹花捎來的。
它漫不經心的,在柳條似的<綠>裡,
輕輕的灑上幾點<紅>。
如此自然,漂撇而瀟洒,享受陽光,隨意燦爛。

快快回來吧!別蹉跎,這兒的春天真的先到。
別像我的空中花園,也被我忽略已久。
有一天突然傳來陣陣,濃濃淡淡的清香。
搜尋許久,
原來冬眠許久的桂花,它靜悄悄的綻放了。
細細碎碎,甜甜香香的躲在葉片間。
不搶眼:村姑模樣。
自在,悠閒。

詩人愛將她入畫;每個庭院也都想 植她一株。
黃馨也來湊熱鬧,不知何時綻開第一朵黃。
偷偷的,害羞的,閃進春天的舞台。
幾年前,它來我的空中花園。
只是幾枝短梗,是玉鳳巧手培植的。
那時已冒出葉芽,玉鳳打包票,說長根啦!會活的。
如今軟枝掛在牆頭,迎風款擺,搖曳生姿。
沒有黃花點綴時,也別有風情。

過年前,我也多事,購買一盞螃蟹蘭。
想讓新年,可以增點喜氣。
但是那一陣子,天氣冷冽。
吊在空中花園,紅花一朵朵搖落。
想不到,自己不能惜香憐玉,年未到,花已謝了。
懊惱不已。

最近,有另一個小可愛,在蠢蠢欲動。
她是野百合。
忘不了一首歌,叫<野百合也有春天>,
當年流行得很,有個同事,經常喜歡唱給我聽。

看到花,就想到她。
因為她也清純、可愛的。

小可愛也不需多照顧,
大蒜般的根,卻讓花繁衍得越來越多。
今年,每個小花苞都生意盎然,飽滿得很。
期待,它會給我,一季淡淡的野趣。
我以為生活也是如此,不需刻意。
只要一段淡淡的野趣。


































2 則留言:

  1. 不同的照片 不同的花 真好看
    家門前 雪溶了 仍是光禿禿的樹枝
    只有矮矮的杜鵑 長出了小小的 暗紅的嫩葉
    以及 地面悄悄地鑽出了一叢叢的新芽
    不過 別急
    大地很快就要改裝了
    淡黃淡綠 奼紫嫣紅 到時讓你忙著轉睛

    回覆刪除
  2. 這幾天台大杜鵑花節 但是最燦爛那刻 幾天前過去了
    地下留下 多情人用花譜成的 I love you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