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9日 星期二

落日,日落



好友
是多麼可愛的念頭,為了看落日。
明鈺再度約我們去指南宮。
寶連手比拱型,我立刻問是不是台階。
她點頭說:太美了,讓你坐到天黑,流連忘返。
莫非誑我走一次,因為我太懶。

是讀書會下課,還想續攤。
因為太陽難得露臉了,出去領受維他命D吧!
在118巷,玉鳳已經如醉如痴。
因為巷子裡的餐廳,非常國際,
眼花撩亂的:有泰式、日式、美式、、、等等。
進入餐廳,免費的各式湯品,更讓人大開眼界。
已進入更年期,東西沒吸引到我,
是她們新鮮的那種驚奇,好奇寶寶般嘰嘰喳喳,
太美了!

下一攤是走台大校園,流連舟山路。
好奇寶寶到處都覺得新鮮。
明鈺一臉無奈,她說目的地還早。
但是陽光下,每樣東西都美。
亭亭玉立的百子蓮、一串一串的紫藤、
連曬太陽的烏龜、滾動的水車,
都將它攝入鏡頭,此刻翠宜最是忙碌。
韓萍專家也輸人不輸陣,她對水中鴨子情有獨鍾。

天真的玉鳳介紹鳶尾,大家都無宰羊。
落日,日落,直到上了車,才意識到,
我們的目的地是指南宮。
多年前我來過,還有父母的留影。
如今大大不同。
明鈺說上星期來時,櫻花正盛開。
山坡下一片櫻花林,燦爛如霞。
她替我惋惜,所以說,此次我非來不可。

落日,日落之遊,還有一個不速之客,崇儀。
她很快和大家打成一片。
她常研究老莊,行事逍遙自在。
湊在一起,也是緣份。
來到這兒本是隨緣,大家志趣相同,
生命中的連續性,都是我們心中追求的夢。
肯定認為:落日,日落,曾是某一生中的約定。

幽靜的廟寺,和悠遠的暮鼓聲。
撼動內心,盪漾著盪漾著。
是多生累劫,慣習的聽聞。
那麼,愛上落日,日落何嘗不是,另一種熟悉的光影,
澄色的夢,再度浮現。
相信,日落之後,明朝定有日昇,像梅妹卅年如一日,
朝禮佛菩提;又如同暮鼓與晨鐘,響徹山谷。
震撼,震撼,震撼,永無休止、、、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