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1日 星期五

淚光閃閃











好友
想起爸爸,我也淚光閃閃,寂寞湧上心頭。
今晨聽著這首歌:日本沖繩民歌,<淚光閃閃>。
眼淚更是不能自已!
我的爸爸,往生已經七年囉。
時間過得真快。
都是媽媽在提醒:爸爸的忌日到了。
媽媽內心,仍是最惦記爸爸的呀!

<我依然找尋那一絲回憶。>
<而當他浮現而出時,總讓我熱淚盈眶。>
那一年,我們要一同去洛杉磯:到老么妹的家玩。
三妹和我,帶著爸媽他兩老。
卻先跟旅行社商量,
隨著團體,先去加拿大賞楓。
記得飛機飛了十幾個小時,好不容易才抵達加拿大的機場。
爸爸突然說:我要回家。

媽媽為了爸爸孩子氣的要求,正在氣頭上。
加上為了要給老么妹,吃一些台灣味。
我們正手忙腳亂,把四人的行李,堆在推車上,堆得像山高。
哇! 突然,
行李滾了下來。
我們要通關,又急,又有火藥味,又怕跟不上隊伍。

行李,你、你、你,滾得正是時候。
大家七手八腳,把行李重新堆上行李車。
爸爸媽媽早已忘了剛剛的爭執。
急著趕上隊伍,一心一意忙過關。
爸爸也早已忘了,要回家的事。

說起,那時的行李包,都是帆布製作。
拉鍊可以一層層拉開。
方便東西越來越多時,可以增加容量,
媽媽在出發時,就已經裝了最大容量。
滿滿的愛。

爸爸膝蓋不方便,坐了那麼久的飛機。
他本來只想去女兒家。我們卻繞道加拿大。
焦慮症正發作,我們當時卻沒概念,有這種毛病。
<晴天也好,雨天也罷>,
那時,正是爸爸的<雨天>。
<即使記憶已漸漸褪色。><我依然找尋那一絲回憶。>
現在想起來,又熱淚盈眶。爸爸,當時委屈您了。

其實這一生,都是爸爸配合的多。
媽媽是那個世代,不可多得的女強人。
日據時代就已服務銀行界。
她有很多的主張和想法,而且,往往眼光獨到。
爸爸是最佳的夥伴,不可多得,努力的實踐者。

包括,支持我們這五個女兒,各有專長。
獨生兒子,更不在話下。
期待,似乎想摘下天上的星星。
祈禱吧 !那都是亙古父母不變的心聲。
如今的我們,也走著前人的道路。

今天,聽著<淚光閃閃>。
翻看加拿大火紅的楓葉舊照片。
口中不由喃喃道謝,喃喃道謝。
您對我們的好。
想到您,當時只是想成全我們,對楓紅的嚮往。

搜尋著,搜尋著,美麗楓葉下,你的身影。
當年的您,只是想直飛洛杉磯。
只是想去看看,在那兒,久違的小女兒而已。
是我們多事,把您帶去看那無謂的楓葉。
想到這兒,又不禁一陣,熱淚盈眶。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