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27日 星期日

學習等待


好友:

以前,出門如果讓老爺等,準會挨罵。我無法理直氣壯的說:我在塗口紅;還得一心兩用,查看瓦斯關了沒有?他總是不了解女人;當然不知為何要等待?

直到有一天,他終於懂了。那是在瘋拍鳥之後,在某一個學校,假日裡,有隻紅頸鳥光臨。鳥訊很快,一下子有七、八支大砲伺候。在繁華的都市裡,鳥很容易受驚,一會兒就飛上另一高枝。七、八支重型大砲,劈劈啪啪就衝過去。

老爺非常老爺,他懶得跑。那隻紅頸鳥,獨厚於他,又飛回來了。老爺正懶洋洋之時,鳥飛回來。這下急得不得了,準備都來不及,別說瞄準。 七、八支重型大砲,又劈劈啪啪衝回來。劈劈啪啪的腳步聲,把紅頸鳥嚇得揚長而去。鳥不見了,大家回過頭問老爺,有嗎?拍到了吧?唉!我錄音嗎?錄到你們的劈劈啪啪吧!七、八支重型大砲面面相覷。

拍鳥是會慢慢入門的,只要持續。入門之後,再經高人一點一滴指點。成就感馬上驗收,信心立即生效。老爺常向我炫耀:這是紅頸、那是黃頸,黑腳、白腳等等!可是只有一事,他常吃虧。

等待,可是一種修養。鳥訊來了,他來到現場,人真的很多,都是收到訊息來的,卻連一隻鳥影也沒有。架好攝影機之後,沒事做,真的很無聊。現場有時還得偽裝,誰也不敢輕易交談走動。他吃虧的是,是待不住。

拍鳥往往一憋,就是半天,真是需要超級耐心。哪天等到他能待上七、八個小時,到那時,我就有功夫慢慢地慢慢地,畫眉毛了。

4 則留言:

  1. 即使讓他罵 也要讓他學習等待
    這是老婆折磨他的特權

    回覆刪除
  2. 妳已北上?星期三會暖和,和媽媽在一起,比紐約的櫻花,
    甜蜜多了吧!

    回覆刪除
  3. 鄉間無法上網
    有機會再回你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