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8日 星期二

台灣味




好友
每一次看到,
吳念真編導的廣告或戲劇,都不由會心一笑。
<足感心ㄟ>
台味!啊!真親切的台味!
人一生,一定要設法,把自己的獨特性完成。
台灣,也一樣要有自己的特色。
站在世界的舞台上,台灣!
不想散發亮麗光芒,做為辨識自己的標誌嗎?

回想起林洋港先生的台灣國語,
好懷念呀!
甚麼叫標準?不要滅自己威風啦!能溝通最好。
誰為準則?我就是我。不殺人放火就好。
大膽秀出:一步一腳印。努力耕耘自己。
何必你爭我奪,耗散自己能量。
又何必,長他人志氣,滅自己威風。

多彩的花布,包在斗笠上,是台灣女人辛勤的象徵。
和拎著柏金包,戴著金邊太陽眼鏡,
那忙碌的都會女性,同樣值得尊重敬佩。
朋友,你會厚此薄彼嗎?
她們都為這個社會貢獻己力。
只要不是非法,不是寄生蟲,都好。

<來去台東>百唱不厭。大聲唱出來,心裡真輕鬆快活。
台灣東岸的點點滴滴、大大小小,一一說給你聽。
來吧!有風光,有景物。如一幅畫,活現在眼前。
鳳梨、釋迦、洛神花紅茶,唱起來多麼自豪,
不輸它咖啡、牛奶、松露、鵝肝醬。
知本、三仙台、富士山、凱旋門。
各是各的代表,我有我的美,何必一窩蜂,去表錯情。
瞧!阿里山、日月潭唱久了,不也深植人心。

也許我坐井觀天,我沒有走遍全世界。
但是井底這一畦地,它<生養>我們。
感恩的心,不由升起。
這片天,我要緊緊守護。
沒有<這片天>,如何能奢望其他<天>。
你我,只要心手相連,一定可以共創更多的<天>。
請拭目以待。

4 則留言:

  1. 沒有怨嘆 只有感恩 最是純真
    自然萬物 各擁特性 自有其價

    回覆刪除
  2. 相待以禮;讓存在的各自存在。
    效法上天,祂有好生之德。

    相互傾軋,兩敗俱傷。
    鷸蚌相爭。漁翁得利。

    痛心,萬物只有相剋,沒有相生。
    很抱歉向你耍嘴皮。

    回覆刪除
  3. 上天有好生之德 上天亦有殺生之狠
    君不見 地震天災 雨雪風暴
    毀百千人命於一旦 毫不手軟
    強 始能講禮 弱 乃砧板魚肉
    若求相生 必得自強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