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9日 星期三

照顧你 照顧我


好友
前不久 還唱<我的未來不是夢>
我想做老師 我酷愛小朋友 想做小朋友的大朋友
真是雄心萬丈 前途好像無限
也多麼神采飛揚 完成心願
愛小朋友 勝過愛自己

曾幾何時
我開始跑不動
不能跟小朋友一起搶追球
盪鞦韆 也怕血壓飆高
每次講故事 都是不斷想當年
小朋友聽了 都對你吐舌頭
大朋友聽了暗暗偷笑
說你老了 你不服氣
比爬山 你已經氣喘如牛

小朋友 大朋友乾脆說不要
想當初 我如何教你們唱
<哥哥爸爸真偉大>
<母親像月亮>
何時 開始嫌起 哥哥姐姐 爸爸媽媽來了

真的 我老了 老了 真的 嗎
我突然反反覆覆問自己
對 我還嘮嘮叨叨
我的頭痛 我的背痛 我的膝蓋痛
告訴妳們時 你們都睜大眼睛
真的 我的全身都痛
你們怎麼都 <不相信>

照照鏡子
眼睛有些模糊
電線好像爬滿了臉
哦 妮維雅面霜
還有白髮上面 插朵花吧
口紅 也抹紅紅的 別害羞
今天 我青春 我要約會去

阿嬤 別忘了拿妳的拐杖
遠遠丟來一句話
小朋友 別叫那麼大聲好嗎

快來不及了
運將 幫我跑快一點
等等到了 就在那邊 就是轉角那邊
店名叫留青春KTV
運將 以後來玩

多丟臉
才開口唱 就發覺假牙忘了戴
等會 看 怎麼去吃飯
還好那邊的朋友 也忘了 戴老花眼鏡
吃飯時 咱們的菜
就打包 自己回家慢慢吃吧

光陰似箭 日月如梭
想當年
老師教我們 作文要如此開頭
怎麼似一眨眼 我也真有這種感覺
好感傷
晚霞紅遍滿天 落日又圓又大

天公保庇呀
人可以老 但不要有病
小朋友 牢牢記住
變老是自然 但不要有病
可不只是
沒戴假牙 或老花眼鏡 如此而已
照顧你 照顧我
別健忘
大家都曾經唱 哥哥爸爸真偉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