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3日 星期四

生死兩無憾

好友 死亡是人人忌諱談論的事
今天和你敞開來談
也許會讓我更清楚明白
不再懼怕

年輕不懂事的時候
我曾陪伴一個病故的同事 進入火葬場
那種 孤獨 害怕完全投射
從此 把悲哀 孤獨 病痛
全匯成死亡的縮影

生命如此脆弱 孤單
況且不知她一雙兒女 後來落腳何方
生活過得如何
孤兒情結 是否早已脫落
這種心緒 經常縈繞於懷

因此親友的告別式
我的心情 總是逃避

直到那天 你因父親過世回來
我們見面談起生死
你說 你早已到律師處簽署了遺書
把一切都交代清楚
生命有如飛花落葉 般
被你說得如此輕鬆
一副不干你事的神情

我突然憬悟
我這軀殼 其實也可以像飛花落葉
如果沒有一聲嘆息
就能夠回到根生處
如此從容 而優雅
那麼還在枝頭樹梢時 我必須要有主張
也到律師處
快快把自己 做好安排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