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9日 星期三

教授之死




































好友
且聽我說
一個教授死在臥室 一手握著電話聽筒
他的學生 尋到宿舍
其實他已過去三天 而門窗緊閉
無人知曉
聽來令人鼻酸

且聽我說
他的子女 都不在身邊
兒子們從出國留學開始 媽媽就陪侍在側
爸爸成了空中飛人
因為內在<美>
平日 沒人聽他說
教授寄情書道 寫得一手好字

且聽我說
教授的開銷很大
自從兩岸從香港輾轉通話 那時開始
他遙遠聽話 空中輸送
和家鄉的親人有了交集
家人需要 他也想彌補
從此每個月不間斷的回饋
加上 美國孩子的學費
教授疲於奔命

且聽我說
教授沒時間談心
他東西南北跑 拼命四處兼課
你不知道他現在是在何處
好不容易 寒暑假來臨
他就成了空中飛人 想和家人團聚
但是談心 總嫌不足
因為 他內心牽掛錢不夠分配
誰知道

盼呀 盼呀 盼到兒子們畢業
但是兒子要跑車
兒子要交女朋友 買房子 結婚等等
教授卻累了
他好期待退休的日子到來
就在退休前夕
因為感冒小病 奪走他的生命

請聽我說
大家都這麼說 奪走教授生命的
只怕不是感冒吧
沒有時間談心 沒人聽他說話
才是教授的致命傷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