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2日 星期三

你的問題 我的問題

好友 已經回到闊別許久的家
是吧 心用飛的
一切應該順遂 平安
哈哈 我是問你女兒家那兩個小蘿蔔頭
聖誕夜 總算把你給調回去
讓他們依偎在你身旁 撒撒嬌
那是多麼幸福的一件事


但是 你一定還有牽掛
牽掛離不開你的老媽媽
兩難
在太平洋的此岸
此刻
不知她老人家在做甚麼


當你坐上飛機
安啦
我告訴你 老人家一定照舊
想像一下
此刻她或許在呼喚那群菜園裡的小雞
或許是在沙發上打盹
或者已經跟你嫂嫂在聊天了


我不太回娘家
因為內心有許多顧忌
顧慮會造成弟媳和媽媽之間的話題
平日和媽媽約好在合唱團見面
其實 我們女兒們不打擾
她們反而過得相安無事


轉眼 我們也是問題
如何自處

有一位老媽媽 喪偶之後
堅持自己一人 住在原來的房子
平日 處理她先生的遺稿
誦誦經 也打坐
身心清靜
直到九十餘去世
都沒有受病苦

你的問題 我的問題
應該沒有問題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