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9日 星期日

十七公里海岸線的驚奇

好友 雖然沒有把十七公里海岸
一口氣走完
但是今天還是很開心
我已經走進它的懷中

那是過去人家口耳相傳
新竹市吃海鮮的 南寮漁港
如今面目一新
夏天有風帆
冬天的風箏滿天飛

遺憾是沒有去租用腳踏車
否則 我也可以快樂的飛馳
但是海邊溜達
也是其樂無窮
海風有些涼
但是太陽可也暖暖的曬著

一向喜歡獨來獨往
當旁觀者
看著腳踏車來來往往
路線寬闊平整
藍天 綠地 海岸

有些是一家子和樂融融
有些是儷影雙雙
也有成群結隊歡唱無限的
在陽光的烘托下
都充滿青春和活力

尤其上坡時
笑聲連連
真感謝新竹市的德政
一彎彩虹 第二座 還有第三座
美美的彩虹橋
生命有了光采

我家老爺追著鳥的足跡去了
我卻忘了帶相機
不過 山人自以妙計
用耳朵
哇 鳥鳴聲也是一景
用聽的
心中反而寧靜

尤其在空曠的沼澤邊
雖是不知名的鳥兒
但是聽得出來 它們有多快樂
那麼寬闊的海天 任牠們翱翔
簡直是 如魚得水嘛

魚 也有
在金城湖的水草邊 淺水處
吳郭魚已經淡海兩棲
彈塗魚 大螯小螯的螃蟹
躲在紅樹林裡的 螺貝鳥蟲魚很多
不過 這些地方
是不可以漁獵的

生物界的平衡點及多樣化
如此壯觀瑰麗 展現在身旁
今後 還得靠你我來維護
十七公里海岸線
才可以永遠延長下去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