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3日 星期五

司機大哥

好友 世界各國的司機大哥都一樣吧
我遇到很多類的司機大哥
今天有感而發 說來讓你聽聽

有一次清晨六點
我搭乘某路公車去游泳
到達前一站時 只剩我一人
司機大哥說 對不起
我要在這兒迴轉 請你搭下一班車
偏偏 這一站路途遙遠
我只好眼巴巴等下一班車
錯過我許多時間

另一個癌症朋友 也有感觸
他要去醫院做志工
投了優待票
司機大哥還要看證件
他遞過去
司機大哥喵一眼
然後像玩撲克牌一樣 漂亮的一甩
證件就飛下車去

當然 司機大哥在車上
也有一些感人的故事
雖然是小地方 但都是一股暖流
看到長者上車 馬上
他會播報說
請前面坐博愛座的朋友 請移到後面去
讓老人家坐 好嗎

有些司機大哥 關心到車外
轉彎 停車
不忘囑咐 窗外的鐵馬兄
你後面綁的東西鬆了
雖然小事一樁
這也是所謂 司機甘苦與共
惺惺相惜呀

服務業發達的今天
各式各樣的司機大哥 都展現各自的特色
來服務大眾
巴士上來一點淡淡輕音樂
也可娛人自娛
尤其小黃
窩在車中一整天
實在令人疼惜

當然 在天橋下休息賭博的司機大哥們
除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