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8日 星期二

瘋賞鳥

好友 不是瘋賞鳥
其實是一群賞鳥瘋子
說到這兒 我還是會流露一些欣羨
話說前天深夜約好
明晨四點半見 去杉林溪
是個善心人士來相招
清晨還在睡夢中
我家老爺 從台北上路

晚上 他披星戴月回來了
天公作美 昨天天氣晴朗
真是如願以償 他滿載而歸
半夜了
興致還很高昂 滔滔不絕暢談著

被他渲染的氣氛打動
我也聽得津津有味
瘋子到處都有 這群不一樣
讓我轉述給你聽
雖然沒有參與 卻令人感動

從一個日本人山本先生說起
為了賞鳥 他遠渡重洋來台灣
每次一定住上個把月
扛器材 住旅館 包計程車
雖然身體有微恙 行動不甚方便
但是沒有妨礙他
追逐飛鳥的心
他的名片 很別緻
每張不同 都印上他的鳥傑作

那個包月計程車司機柯桑
就是邀約半夜四點半集合的善心人士
也非等閒之輩
他的器材很現成 都放在車後
等不到客人時 他就去追鳥
因為是老鳥 不怕追不上其他賞鳥人
通常都是一群候鳥
大砲擺出 幾十支 好大的陣仗

他們一大早 到了杉林溪
很快也找到這陣仗
我家老爺佩服的是 柯桑如何去聞瘋而至
那是當假的 人家可是司機的能耐
因此同行三人 也很心甘情願
掏出新台幣 當代價

大砲擺好 回頭看清有十幾人
這群人單純
耐飢耐寒身上可以甚麼也沒有
只有無窮無盡的耐心
大夥伺著 六七個鐘頭 有時緊張一陣
一陣 達 達 達響著 他們各有收穫
有時累了 站著 聊著
我家老爺不知不覺 沒繳學費
被熱心熱腸的愛鳥人灌頂
吸收了好多書本沒有的知識

大夥估計 上山下海
器材重量二十多公斤
多半男眾 也有幾個稀有瘋女人
外行人以為 負擔太重了吧
別操心 據說
最老 八十二歲而已

好玩在哪裡
玩了才知道
我聽了也有些心動
先去翻老爺的紀錄片
也可到鳥園 先分別哪些是鴿子老鷹
或者就直接去買器材吧
看誰比較瘋

1 則留言:

  1. 其實 你們真是令人羨慕的一對
    他有瘋狂的熱誠 你有無比的真心
    祝福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