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9日 星期三

兩個人的世界

好友
冬日的午後
太陽暖暖的曬在身上
一些人趁機出來 曝曬快要發霉的身心
我也耐不住日光的邀約
出來看人
大概冬眠太久 發現每個人都很可愛
兩個人的世界更有火花

走過巷子 兩個外傭模樣的女孩
正在街角 很開心的嘰嘰喳喳
嚴格說是三個人 因為其中一人正講著手機
而另一個人側耳傾聽 不時插嘴好大聲
她們是不是約好星期天見面啊

往前走 巷口賣水果的兩夫妻
男人正爬上車 努力擺好車上的水果
有番石榴 和當季玉蜀黍
冬天也有 好吃又新鮮的東西
年輕的太太如此吆喝著
流動的賺錢族呀 努力肯定有飯吃

走走走 不知不覺到了公園
好友 這兒的公園也不輸你美國
讓我慢慢告訴妳
看 那邊椅子上一對母女吧
母親正含笑看著女兒
那帶著甜蜜的青春少女
正在陽光下 伸展著撒嬌的身軀
我暗想
媽媽站起來吧
你也可以一起來的 伸展吧別害羞

走 繼續走過ㄧ片平整的草地
有個阿公帶著孫子出來玩
嬰兒車擺一邊
剛會走路吧 膽子大得很
不是阿公牽孫子
是孫子帶著阿公 往前衝
雖然公園不危險
可還是要煞車 會跌倒哪

繞過彎道是個水塘
冬天 那裡是候鳥的天堂
鴨子雙雙 賞鳥再說

先說那裡有個溜貓的人
他正拼命要那胖貓從肩膀下來
可是胖貓大概太胖
連下來都懶 兩個不斷拉扯著
很新鮮是嗎 沒見過溜貓人

正自言自語說 天下只有溜狗人
忽然 聽到一句話
<十八年可不是一天耶>
我不是刻意要聽悄悄話
但我還是好奇寶寶 回頭看
她們此刻正是哀樂中年吧
垂淚呢

太陽光慢慢黯淡
冬天的風吹來 仍是凜冽
趕快回家吧
回家也可欣賞
欣賞自己窩裡湊和的兩人世界

無論如何
兩個人的世界 是如此密切
不互相依倚
行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