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6日 星期三

女兒緣


好友
家中有女兒的人 是不明瞭的
住在男生宿舍 是多麼單調無味
沒有花香 沒有粉味 沒有花裙子
沒有細膩的話語 貼心的撒嬌

和二妹在一起 有個好處
可以分享她的女兒
阿姨長 阿姨短
一會兒 你的碗裡多了一塊雞肉
一會兒又說 幫你提手中的包包
真的窩心

其實 和別的媽媽比起來
我的兒子媳婦們是夠貼心的了
他們只要在家 就幫你洗洗碗
整理家事 修理電器 電腦 清冰箱
洗衣拖地 幫你出清雜物
媳婦更是個 愛乾淨愛家的人
就怕不在家時 媽媽會感到不方便
盡量打點完善

所以 我真該很滿足了
比起別的女人
況且 我又不愛塗脂抹粉 又不愛花襯衫大裙子
長年運動鞋一雙 短短的直髮 省事又好理
走進廚房時 簡簡單單一鍋就熟
標準的一個男人婆

如今 媳婦又懷孕報喜
是個女娃
我也該開始 學做像樣的阿嬤
不愛塗脂抹粉
起碼要懂得買些蝴蝶結 芭比娃娃
裝飾一下 我這個男生宿舍了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