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8日 星期二

麻繩哲學


好友
我剛剛從道場 練功回來
太極導引周年慶 即將來臨
老師快馬加鞭 要我們呈現學習成果
老骨頭一把了 我還自不量力
跟著大家一起起鬨 一起猛練

多年前 因為一場病
妹妹拉我參加太極導引
希望我早日康復
就這樣 三天打漁 兩天曬網練到如今
也有七.八年了

幸而我有太極拳的底子
老師說 我是在練養生功 對我不做要求
他只教我一個<麻繩哲學>
麻繩不是由好幾股麻線搓成的嗎
如果把搓好的麻繩放入水中 再撈起來
看看能擰出多少水

麻線搓得越<緊 > 麻繩擰出的水越少
好比身體 如果要讓氣血流通
他說 唯有<放鬆>
練養生功 也貴在<放鬆>
不必強求
不必在乎 學了多少技巧花招

老骨頭 有如路邊的元老大樹
可以遮陰 可以吹送輕風
可以賞玩 也有果子給你吃
就是經不起颱風掃蕩
已經沒有維骨力 和膠原蛋白可以支撐了

那麼就 學會<放鬆>吧
生命是單行道 歲月一去不回
慢慢的老去
慢慢的含飴弄孫 和兒子媳婦溝通
<放鬆>的對待一切事物

記得 到劉老師家 背誦唐詩的事嗎
年老以後的劉老師
有一次 到銀行領錢 和行員起了嚴重爭執
腦溢血突然發作 當場倒在櫃檯邊
麻繩哲學 沒來得及派上用場
他就走了 遺憾吧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