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8日 星期五

隨緣

好友
往事不堪回首
有時是無意中 我結了一些因緣
點點滴滴 時時會湧上心頭
事過境遷
會不時警醒 有些真的不可思議

少女時代 大家都是同儕好友第一
我也不例外
和一個同學 形同姊妹
常常同進同出 並把大頭照相贈
有一天 發現我的大頭照 被隨便丟在桌下
從此 竟然和她 切斷
我想 到如今 她一定還莫名其妙
還有一種緣 讓我百思不解
那是我家老爺 他二哥的外孫女
因為託外婆照顧
我一年拜訪一兩次 住個幾天
她從三歲起便成為我的粉絲
跟上樓 跟下樓 連到化妝室 也等在門外頭
所以去二哥家 要回饋粉絲呀
我必須學唱兒歌
扮家家酒 替芭比娃娃洗澡穿衣服
妗婆兼玩伴當到如今 娃兒已小四啦
有趣的老少奇緣
惹得她的外婆 我二嫂也不禁吃起醋來
你相信嗎
我也曾經 和小沙彌們結一段緣
那些日子 真令人難忘
我到沙彌學園 上起作文課
為了接近佛陀 為了這群未來的龍象
我著實很努力
只是因緣短暫 小沙彌要回本山
正式上大團體的佛學課程去了
但是短短兩年 我收穫良多
他們小小年紀 若非佛緣深厚
如何能夠告別父母 學習過著晨鐘暮鼓的生活
這正是我私慕已久 卻做不到的一大本事呀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