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0日 星期四

尋人啟事


好友
今天整理抽屜 發現一封發黃的賀卡
是1983年聖誕節 一個蕭小姐寄來的
信中告訴我
她的兒子已上小學 有些安慰的心情
在字裡行間流露著

她曾租住我的房子
那是個天寒地凍 十分寒冷的冬天
她為了孩子 到工廠做小夜班
每次領薪水 迫不及待
大清晨下班 急著付她所有的欠債

真是一個 屋漏又偏逢連夜雨的年
她的先生不做事 卻偷吃
因此乒乓傳染了性病 讓她痛不欲生
有潔癖的她 好不容易治好了病
也離了婚

從此 她必須面對未來的日子
計劃她之後的人生
她要給孩子 一個健全的生活
她想給自己悲傷一個月
然後就去學裱畫謀生
她真的 毫不猶豫 就去做了

因此離開我家 她搬到民生社區
搬走時 我才發現 她把房子照顧得十分乾淨
她說 那是別人的房子 應該的
有一次她特地來找我
對於便宜的房租 她念念不忘
一定要送我貴重的玫瑰精油

就是搬家那一年
她寄來了 聖誕卡
特別提起她的兒子 已上了小學
之後 大概為了生活
也許 或者我也搬了家
便失去她的消息

對於一個行事 這麼有原則的人
我真的難忘 將她一直保留心中
包括她送的玫瑰精油
如果如今她還是裱畫師
她一定也把人生 裝裱得非常莊嚴精緻
蕭仲儀及陳小弟 我一直惦記你們
希望你們 永遠幸福平安

2 則留言:

  1. 哈囉 那是美麗的曇花
    猜猜誰家的

    回覆刪除
  2. 有情有義

    天下曇花一個樣
    我家你家都一樣

    Bye! 要去旅行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