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1日 星期五

雲在青天水在甁


好友
只是想和你分享 每天的心得
有時八股 有時細碎
真感謝你 耐心聆聽
我家有塊大石頭 挪之不易
敲它 沒有回音
踢它 痛了自己的腳

有些人喜歡掌聲
在熱鬧中找到自己 醉醺醺你來我往
無醉不歡
自有一些快意能事 也能讓人茶餘飯後
津津樂道
那是他們 同氣相求

錢來也 誰不愛
夙夜匪懈 有人只求溫飽而已
有人孜孜矻矻 想要睡金床 枕金枕
建金屋 爬金山
恨不得 喝金水 吃金飯
時也 運也 有時也能快意今朝

如果住金屋擁嬌娥開金車
那更是無上勝事
好比古代皇帝 顯貴無人能比
可惜如此獨一無二
必須多生修來 如此福報

因此有人以為 無醉不歸
嫌吵 嫌熱鬧
金湯 銀飯
不若 粗茶淡飯 菜根香
閒來吟詩 困來眠
心中有事 也沒啥大事
快刀斬亂麻 天黑前 立即可解決

古代禪師說 <雲在青天水在瓶>
我猜不透禪意
大概提醒我 大石頭沒有擋路
我不喜歡 可以繞道走過去
不必自己 踢痛了腳 多事















1 則留言:

  1. 心迷則此岸 心悟則彼岸
    佛性雖堅 煩惱能亂
    降服其心 乃能修行
    ---金剛經---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