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7日 星期一

感冒再見


好友
自從上次你回台 我們一起
游了一次泳之後 這個冬天
氣溫又低 老天像破了洞似的
雨整天下個不停 雖不像你們冷到要鏟雪
我也躲在殼裡 很少出門

衣服是越冷穿得越多 穿得越厚
不久 感冒就找上了我
它的表現症狀 就是咳嗽
我躲在家裡 穿衣 戴帽 裹圍巾 戴口罩
還是咳

咳到 眼淚鼻涕 連尿尿都出動
咳到氣喘咻咻
半夜睡不好
可憐的冬天 可憐的我
醫生也愛莫能助

直到最近 拜訪舅舅
才知道 自己開倒車
天冷不可以如此躲
萬一心血管出問題 那事情可就大條了
舅舅不愛運動 已經出現腦力嚴重衰退
而舅媽 五十年如一日
參加早泳會 過年也不忘在冷水中優游

我才明白
自己把運動一停 感冒就找上門了
年歲只會增長 體能只會越弱
可以閉著眼睛 假裝沒看見嗎
還是面對吧
希望衰老的腳步慢些
感冒不要再見

1 則留言:

  1. 我們這個年紀
    須把健身運動 列入每日必做功課
    加油!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