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6日 星期六

老伴


好友
收到你加勒比海旅遊的照片,兩老好開心。
我看了,好替你們歡喜。
相依偎,你還羞答答的。不覺讓我想起從前。
好友,你以前可是得理不饒人的。
不一樣囉。

不一樣是有原因,我想。
每個人都有<老>的體認吧!
懂得宣示自己是弱者的,才是真正的強人呢。
<老伴,我需要你來幫幫忙。>
你這樣請求過嗎?

相片中的你,小鳥依人,像初戀。
把時空場景倒回,師大圖書館的小橋邊。
或是龍泉街的牛肉麵。
那時學生吃不起牛肉麵,偏偏牛肉麵又醞釀漲價。
學生集體罷吃。
有人提議,吃湯麵去吧!是妳嗎?還有小馬。
我們真的是標準的師範生。

有一年中秋,有人相約去賞月。
是誰說掃興?
因為女朋友說:今夜月亮真圓真美。
男朋友卻回答,它離地球多遠,你猜?
好友,當時妳希望
希望他給你一個親親是嗎?

這樣純真的感情,就像校門口的阿勃勒。
它有淡黃色的長串花朵。
每年都在開放。
我只知道,妳喜歡它風鈴般的飄逸。
而他,沒那麼詩情畫意,
卻也照樣譜出永恆的愛情花朵。

加勒比海的陽光一定很亮麗。
讓妳像個可愛的小公主,海很藍,像妳衣服上的藍。
照片中,當年的男朋友,依然英挺如昔。
不知此次,有沒有陪妳細數天上的星星。
還是照樣談論他的<光年>?
<長大>囉,
有沒有偷吻妳的朱唇?





1 則留言:

  1. 時至今日 我其實甚麼都認了
    曾年輕過 曾任性過 曾好強過
    也自認對此生努力了 覺得心安
    我和他 其實都未變 他還是他 我還是我
    我把夢收了 不跟他計較 半斤八兩 就這樣過吧
    其實你比我更情癡 更感性 更romantic...
    因此 希望你黏著他...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