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5日 星期五

樂齡之樂


好友
樂齡也有樂,
所謂:夕陽無限好,彩霞也不會逼你的眼,
而且滿天紅艷,自有一番丰采。
跟著雲彩,千變萬化,
火輪子忽而半遮臉,忽而一團火焰,
然後,慢慢的、慢慢的,慢慢落入地平線。

樂齡之樂,在於你有一顆閒適的心。
今天,我就有一個感動。
獨自搭乘公車,一個人思緒正無聊,
看隔壁坐下一個阿嬤,
態度雍容穩重,我正想著她像某人時。

忽然,她從紙袋,抽出一團咖啡顏色,
毛衣半成品,她好整以暇的織了起來。
咖啡顏色,在她手上移動,
雙手扶著軟性棒針,不停飛舞,
全神貫注,看起來,卻又輕鬆無比。

我也全神貫注,在欣賞她的輕鬆神情。
為甚麼,在公車行進間,
無視嘈雜震動,能雙手飛舞?
我不由得開口讚美,她還能利用時間。
她說織得習慣:邊看電視,也可以兩手移動。

手還是不停的織,臉朝向我,
微笑泛在嘴角,一邊說,是孫子的毛衣。
阿孫在催促,阿嬤,毛衣織好了沒?
我說:阿孫愛穿手織毛衣,
妳的技術一定很高明。

她說從兒子的,織到孫子,所有的毛衣。
都是她親手完成,她愛玩,愛變花樣,
妳看,我是從領子往下織,鬆鬆織,
長高時只要下襬,多增加幾圈就可以,
她這樣說時,還提了起來,比給我看。

她就是這樣鬆鬆織,鬆鬆玩。
我發覺,我多麼喜歡,這種閒適心情。
不為掙錢,不為討賞,
就是好玩,甚麼都好玩。

在這個黃昏時節,要慢慢悠遊,
妳看,晚霞滿天,是多麼美麗呀!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