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0日 星期日

春吶之後

好友
我們尋尋覓覓於南台灣海岸,
流連了幾近一個星期,
天天一邊開著車 ,一邊仰望天空,
想發現特別一些的鳥蹤。

繞過國境之南民宿,
晚間住進青年活動中心。
沒想到第二天,天氣突變,下起雨來。
老爺感到無趣,咖啡也不喝,就調車回頭了。
想也知道,他離湊熱鬧的年紀已遠。
其實我也是,不知"春吶"為何物?

海上還有活動,雨中也格外有詩意。
"國境之南"我也會哼一點。
我對南台灣,也還頗好奇,
甚麼風飛沙、林投樹、美麗的風帆,
都是北台灣難得一見的美景。
為何他一定非得照相賞鳥不可?

想起昨晚,吃過飯,到街上散步。
穿梭在年輕人之間,
我們這兩隻白頭翁,很是異類。
對櫥窗懸掛的性感,充滿好奇,
老爺一直問我,"妳會不會動心"?
我說該是我問你吧!

但是,我對於滿街絢麗的顏色,卻是很感動。
青春在南國,充滿活力和洋溢生氣。
把五顏六色穿在身上,掛在脖子,牽在臂彎,
幸福則直接掛在臉上

還有滿街年輕的吃食,他們在排長隊。
煎煮炒炸,香氣逼人,肚子不爭氣而已。
想像前幾天,一定把墾丁炒翻天,
甚至沸騰到頂點。
是春吶的本分事,
是在花枝招展,展現青春的極致,
如今理性收場。

難怪年年都有春天,
春天讓他們珍惜,大聲歌頌。
墾丁青年活動中心的今天,
還有一群依依不捨的年輕人。
在唱歌道別,在感恩老師的帶領,
在預約明年,

年輕真好,我也遙祝他們,
前程美好,
從嫩綠走向成熟,
都一路順風,邁向寬闊的大道。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