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3日 星期日

春之聲


好友
某一個清晨,忽然有清脆的樂聲。
其實,一整個冬天,黑矇矇、冷颼颼的。
再美妙的音樂,也進不了心門。
但是,今天不同,
是小鳥特別招喚。
似乎陽光也給了鼓勵,牠們互相比賽,
唱起迎春的新歌。

好一個美妙的清晨,
畢竟,春天該來了,
她該是從遠遠的南方,被邀約過來的吧!
附近有公園。
一片綠,風將她送過來,連同鳥聲。
就停在屋旁的樹枝上。

頂樓一些野百合,也擎著小喇叭,
顫巍巍的在風中,慢慢鼓起嘴巴吹著,
慢慢的,一天過了又一天,慢慢的、、、
忽然有一天,她們不約而同,把喇叭吹向天空。
感覺她們是用特別的曲調,吹著春之歌。
配著似有若無的清香,
啊!我醉倒了!

我感覺到,屋簷上小鳥在跳動,然後交談,
啁啾之後,飛向公園。
似乎說:走出來吧!
走向春天的懷抱吧!
羞澀的,我脫下了厚重的冬衣,
騎上腳踏車,鈴、鈴、鈴、、、
不知不覺,就豪邁的踩了出去。

乘風之樂,樂無窮,還有飛揚的楊花相隨。
我鈴、鈴、鈴,開始學她也四處飛翔。
飛揚之樂,
一時無法稍歇,脫韁而去,
自行車車道,方便溜達,說停就停。
當然森林公園,也是春天駐足的地方。
春天輕悄悄的,藏身在樹林裡。

松鼠更靈活了,忙碌的溜上溜下。
和同伴交頭接耳之後,又溜往另一棵樹上。
牠們是在交換訊息嗎?嘰、嘰、嘰、、、
哪邊的果子成熟了?牠們好像傳遞著。
又新鮮又可口,
剛沾著春天雨露的呢!
可真的?別懷疑,看牠們的閃動就知道。

楓香最令人感動,她一年到頭都展示新裝。
每一個季節都動人。
過年時候,枯乾的落葉還片片捲地,
寒風吹過,沙沙作響,我曾想:
她們可知道傷感,還是我詩人情懷,強說愁?
接著,空空的枝枒,努力向天空宣告,
"我還活著",
看我滿樹顆顆飽滿,圓圓的果子。真是美極。
轉眼,現在又滿是葉芽,像掐得出水的鮮紅嫩綠。

此刻,春天已無處不在,
需要你的眼睛和耳朵,加以垂青。
並且清空滿滿的俗慮,
帶著童心,
把她們輕輕的,輕輕的攬在懷裡。

1 則留言:

  1. 青春清純 仍是滿懷赤子心聲 難得呀!
    盡情享受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