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5日 星期日

一個可敬的女子



好友:
碧嬌是個可敬的女子,
最近,我看到她張貼的廣告,
那是端午節到了,她新推出"綠豆糕"的涼品,
張貼在FB和Line上面,
我立刻發出一封信,並問候她!

我總覺得她在男人的世界裡,能力爭上游,
屢敗屢挫,而愈挫愈勇。
認識她,是因為她開了一個童書專賣店,
在板橋的一個社區裡;
並且常常借用里民活動中心,
聘請一些兒童文學家,有條理的做系列性的演講。

那本是我的興趣,我也跑去聽演講,
當我看她一人忙不過來時,就志願去當志工,
因而認識了她。
她做事認真,而且思路清晰、縝密,
另外,隔周會請來野外參觀、解說的老師,
參加的人很熱絡,而且大部分都是親子團。

在她的電腦周報裡,
每周報導都很生動、精彩,並有預告,
文後附有她的店中,所有兒童圖書書目,
她的幹勁可真不輸男士。
聽說,她嫁了個不負責任的男人,
為了生計,就一肩扛起家庭重任!

有一陣子,我沒空去做志工,
和她的聯絡就斷了線,
不過,只要有好的童書,她還是會來信介紹,
我也隔些時候會去尋寶一番,
搬回一些可愛的童書,
滿足自己,意猶未盡的童年,
那日子,真是書香滿屋,快樂得不得了。

所以斷斷續續,我知道,
她又另外辦了兒童英文教室,
總之,她好像滿腔鬥志????
又好像精力永遠用不完????

英文對我是門外漢,
於是,我真的是與她失去聯絡。
常常想念她,但是,她的廣告不再出現,
前些日子,我介紹常閣齡向她討教,
如何開辦兒童英語教室,
才知道,童書不好經營,兒童英語班也已結束!

這會兒,看到她發的廣告:
她在網路推銷糕餅,端午賣綠豆糕;
教授糕餅製作。
我說:辛苦了,妳的先生有在幫忙嗎?
她說:沒有,是幾個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合作,
她的父親是老萬華,是開糕餅店把他拉拔大的,
祝福她,願她的孩子也能不負所望!






1 則留言:

  1. 你的金孫,頭好壯壯,好可愛!
    看了就想抱抱他!

    女人撐起一片天,真不是蓋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