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7日 星期二

小大人




好友:
上海黃小子,還差一個星期才滿一歲,
四個老人,加上他的父母的關注,
讓他長成,儼然小大人一個。

今天讓我這奶奶驚奇的是:
黃小子的外婆電話鈴聲響起:是一段好聽的音樂聲,
正在喝奶的他,
停了下來,推開奶瓶,
煞有介事地,隨著音樂聲,舞動身體,
音樂對他來說,比喝奶的吸引力更大!

他還會耍我,
夏天到了,我們找出蒲葵扇來搧風,
黃小子手力蠻大的,
故意搖著蒲葵扇,作勢要遞給我,
當我伸手去接的時候,
他立刻又把扇子藏到身後,讓我愣住、、、
小子卻咯咯!咯咯!咯咯!笑個不停、、、 
並且故技一再重施,不玩還不行。

就是這麼一回事:六個大人盯住一個小孩,
對黃小子來說,不知好不好?
不只如此,他還是出生在龍年之後一一一小龍,
我說將來競爭人多,辛苦喲!
他外婆說:不怕!我們有實力不怕!

他搶到手機,就放在耳邊,
一臉是聽電話的幸福表情。
搶到電視遙控器,就對準電視,做出開電源姿勢。
地上撿到他媽媽的一條長髮,
就雙手不停,兩頭縷了又縷,
那專注樣子,你看了就不由得想去親他一親,
當然,撿到飯粒,一定神準放入口中。

他日長大,看自己這些瑣事,
想來,他自己也會感到自豪吧!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