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3日 星期六

暱稱




好友:
記得嗎?你當年是如何叫著小宋、小宋、、、
記得我那時,大剌剌的接受,
我要當被人寵愛的老么;
我要享受當老么的滋味,
因為出生老大的我,在家總是照顧著弟妹,
多麼渴望,能恣意品嘗著無償的愛,
多麼得意,這是別人享受不到的感覺!

這兩天,無意中又體會到了這種感覺,
那是朋友說出來的:
她說自從和她的女兒,一起留學美國之後,
多少年過去,女兒也出嫁了,
每每電話那頭還是沒大沒小的,
叫著"同學""同學",
朋友們不知道是她母女倆在對話,
還以為是多年老同學敘舊呢!

另一個朋友,拍拍手說,我也是,我也是,
你們猜,我的女兒打電話,
叫我甚麼?大家猜,
????????
猜不到吧!告訴妳,
她叫我:潘太太,
因為我先生姓潘,女兒住美國,
越洋電話一搭,我們聊起來如朋友一樣沒完沒了。

暱稱有這麼大的效果,
表達的是兩人關係的獨特,
是他人所不能分享的另一種秘密。

記得妹妹也說過,她的一位男性主管,
從小他的媽媽就叫他小寶,
小寶長大,年紀也一把了,他的媽媽還是叫他小寶。
他是主管,不客氣把媽媽呈報上去,當模範母親,
寶裡寶氣的他,忘了還要主持母親節大會,
自己也擠身上台,和媽媽等著頒獎!
他、他、他,我家妹妹搖搖頭,
他是母親心中永遠的小寶。








1 則留言:

  1. 被你一說,才恍然大悟,我女兒對我沒有暱稱,
    才知我對她一直一板一眼,
    悔之晚矣,
    羨慕人家!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