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3日 星期二

賞鳥人追孫記



好友:
賞鳥人平時在家,總是穿了鞋,到處鑽。
鳥友說哪兒有鳥蹤,
他半夜也扛起大砲,去追蹤,
有時大半夜才回到自己的窩,
滿腦子都是育兒版、飛行版、、、

昨天來到兒子的家,相機、腳架跟著一起飛過來,
但是這回,他要開始拍"育孫版"了,
從兩個月看孫,分別到如今快滿周歲了,
真是有絕對的不同和喜悅,
賞鳥人迫不及待,
用他的手機,攝下最美的鏡頭。

男孫將周歲了,正是學走路的時候,
初初看到,彷彿又回到我家從前,
回到兒子出生那時候,全家喜悅,
印象非常深刻,他是娘家那邊的長孫,
外婆、外公、阿姨、舅舅抱過來,傳過去,
還會溺愛他,逗逗他,捉弄他!

轉眼,這個娘家的長孫也有兒子了,
一切都如眨眼間事。
賞鳥人和我追孫來到上海,
他呀!鳥兒第一,他把孫兒像鳥兒來取鏡頭。
而我呢?遺憾的是,我的乳房剛動了個手術,
無法好好哄孫。

但是,看到方頭大耳的小娃,愛笑的臉蛋,
歡喜跳躍,人見人愛,
難怪賞鳥人,也忍不住要發揮他的本事長才!
這是我來兒子家,
第一天的見聞,記錄下來。



1 則留言:

  1. 追孫之樂,肯定勝過追鳥之樂!

    登陸弄孫,快樂無窮,
    人生至樂,好好享受!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