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日 星期五

壓傷的蘆葦,祂不折斷



























好友:
常常在好消息電視台,
欣賞真情部落格的節目。
今天專訪天韻合唱團金曲獎製作人廖雅慧,
印象更格外深刻!
因為在其中,我看到她對信仰"奉獻"的執著。
http://www.goodtv.tv/video/index.php/series/index/533

一生執著唱歌奉獻的廖雅慧,
他們全家都是虔誠的基督徒,
從父母那裏,她傳承了家訓一一一
一一一以音樂服事上帝。
疼愛她三姊妹的父親,突然去世,
她的信念,曾經一時動搖。

後來她想起聖經的一句話:
神拿走的,祂會過來支撐!
這樣的聲音,讓她重燃希望,
不管當時他們的生活以及註冊費,
或者後來就業、遇到媽媽去世的軟弱,
再也沒有打倒過她!

就是這樣的信心與執著,
除了仰賴上帝,也使她變得更是堅強。
這堅強讓她種下另一個病因:
罕見疾病一一一克隆氏症一一一找上了她,
那是自體免疫力攻擊自己的病,
沒有特效藥,只知是壓力造成的罕病,
對好強積極的她,真是致命一擊。

她有些抱怨,甚至憤怒,
我如此賣力服事,為何讓我,如此無能為力?
我的胃無時無刻的痛,
連喝水也不能;
我的筋骨也無時無刻的痛,
連走路也不能;
為何要吃那麼多藥,打那麼多針,
細菌還來找我?、、、、、

正是無法可想,想像上天控訴的時候,
上帝傳來聲音:妳要靜默,不要害怕、、、、,
她再度順服,已不再急切,
按耐著性子:吃藥、打針、復健、、、
而且重新打起精神,
繼續用聲音服事上帝,不再害怕。

有了新的信心,有了新的動力,
才想起小時候爸爸常引聖經的話:
壓傷的蘆葦,祂不折斷;
將殘的燈火,祂不吹熄。
她重新領受媽媽的話:
永恆的服事,不管有沒有恩賜!

生命裡,常有脆弱的時候,
信仰,使我們有了信心,
走在 信仰的路上,
可以看到堅持和韌性;看到真理的光輝,
它也成了一條,別人可以遵循的路!


 

1 則留言:

  1. 有信仰是大福份,我羨慕那些從小就跟著信仰的人!
    不必克服我執己見,不必克服傲慢偏見,
    一切有信仰的神擔著,不必任自己煎著、熬著。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