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3日 星期六

阿嬤說別再開倒車了





 好友:
五年前,我這個老媽媽去上海的時候,
因為水土不服,腸胃鬧翻天,
一時又找不到廁所,
在一流的世界性都市,的大街上,
無處方便,找商家,各個板臉搖頭,
我彷彿都快昏過去,
好不容易,媳婦找到廣場邊的收費公廁,
又髒又臭,
那一次的印象,永生難忘。

這些年,幾度光臨:建築物如雨後春筍,
不斷冒了出來,
百貨公司、大企業、辦公單位、大賣場、、、
紛紛出現,彷彿剎那間,
如仙女棒,應指花開,
美麗的新世界出現了,
要方便,再也不愁找不到!

說起那些硬體設備的迅速走入現代化,
因為資訊的帶動,進步、壯大不稀奇。
更重要的是:
民心的趨向;人類的基本需求,
一一一自由、平等、民主、法治一一一
一股洪流的衝擊,那力量才是難可阻遏。

大陸,這一條東方巨龍,
他們聰明的領導人,看到了,他內心明白,
要與世界接軌,便必須面對領納。
那不是臣服,
也不是你主子,我臣民,
嚴格說來,政府、大官還是民選的公僕。

台灣,這亞洲四小龍之一,
為了我們美麗的寶島永續的生存,
我們更應體認,
我們,確定是我們大家,
不分你我,
必須共同攜手向前走!




1 則留言:

  1. 若雙方都是自由、民主、平等,
    若雙方都包容彼此文化及價值觀,
    認同你我,樂觀其成!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