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5日 星期日

見證生命的韌勁







































心肝寶貝 之二十五 #11 引流管

8/20

樂倫昨晚輸血,今天精神好了許多,心跳也降到 122。發現左胸引流管位置沒對好,怪不得抽不到積水,須重新裝過;而心臟週圍也有積水,須想辦法抽出。
內祖父母去探視樂倫,祖母跟她玩了約三個鐘頭,精神還不錯。

下午 4 時,醫生為樂倫另開左胸引流管,舊傷口須讓其復原。又在前胸裝一管引流心臟附近的積水,直到下午 8 時才做好。
樂倫在加護病房靜睡恢復,女兒女婿返家時已是半夜。

8/21

就醫日誌越寫越手軟,淚伴字,字伴淚,心肝寶貝苦難多,求菩薩保佑!求主保佑!

靠近心臟部位的血栓增大,醫生用超強的血稀劑來化解。

8/22

今晨,血栓略略小些,血細胞數也回穩,引流液各100,比前減半,警報暫時解除。


8
/23

情況與昨日類似,醫生仍讓樂倫靜睡。我們只能耐心地等待!


好友:
每一次看你寫關於你外孫女的醫病日誌,
我的心情也跟妳一起升升降降,
你的小樂倫和我家心聆,出生只差一個月,
那時我也在紐約,
我們兩人互相分享喜悅, 互相恭喜。

小樂倫是妳女兒家的老三,
和哥哥相差三歲,那麼和姐姐就相差八歲,
是全家人盼望下,生下來的小公主,
大家是多麼歡迎這新加入的一員。
我在妳家,看到一本本他們的相簿專輯,
留駐了多少幸福、溫馨的畫面。

但是妳們心裡有隱憂:
小樂倫的心臟,在胎兒時期就被測出異常,
是妳女兒費盡千辛萬苦,每星期,每星期,
和心臟科大夫密切配合,往返專科醫院,
設法保留給哥哥、姐姐的禮物,
一方面也是她們爸爸媽媽的期待,
小公主就在大家盼望中出生了。

醫生有囑咐,心臟的問題:
是大動脈走錯路線,搭到肺臟去了,
肺臟是輸送空氣的,無法承受大流量的血液,
要趁早手術解決,否則循環遲早會出問題,
為了心血管的正常運作,
因此在兩歲前,做了改道手術。

妳就是這樣,開始替小樂倫寫紀錄,
將住院開始的點點滴滴,全寫下來:
我看到,做父母所下的最大決心,
我看到,小樂倫小血管的勇敢面對大針筒,
我看到,可以繞行地球一周的小血管,在奮力運行,
我看到,身體對外物的警覺,
我看到,"痛"是一種身體的防禦,
"忍痛"卻需要他人,更多的體貼和鼓勵!

人生旅途,本來就是坎坷不平的,
剛剛兩歲的小公主,提早體驗了人生。
難怪佛陀認清它,告訴我們一條解脫的路:
生命流轉,沒有止息,苦樂更迭,
沒有永遠的樂,也沒有永遠的苦,
好友,"痛"過之後,"樂"就在前面。

雖是如此變動不居,苦樂相間,令人不安,
但是,我們有資糧,不用害怕,
我們的資糧,是互愛,互信,互助,互相扶持。
小樂倫使我更了解,
無論多小的生命個體,都有韌勁;
而每個生命相互間,也都是息息相關,相互依存的。
我堅信!




1 則留言:

  1. 這次換我要向你多說謝謝了!
    謝妳傾聽我的心,
    謝你為我分憂。

    她已是我生命中一部分,
    她痛我痛,她樂我樂,
    愛無止盡!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