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7日 星期三

讓自己好命












好友:
平時聽到,勸人不要盲目去算命,
因為命是有的,那是遺傳因子嘛!
但是也有那百分之三十,
掌握在自己手中,
看自己這一生,如何去"運作",
所以讓自己好命,自己是可以做到的。

我也常想,如何讓自己好命!
起碼,別讓自己自戀,
有些人太愛自己了,愛自己勝過愛別人,
還吹毛求疵,挑他人的毛病,
用來證明自己是舉世無雙,
顧影自憐之餘,或強迫推銷,希望別人也愛你!

我真心希望自己能更自在瀟洒,
別太在乎他人的看法,
上天賜給每個人獨一無二的禮物,
理應珍惜,好好加以利用,
不必和別人評比,
從自己的起跑點開始,朝自定目標邁進,
要休息,要啟動,自己最知道,
有知己,累了來上上發條有不錯!

讓自己好命,我也希望當個發光體,
曖曖內含光,獨自時,自己溫暖,
行動時,也照亮別人,
原則是要自己常充電,
我的電源常常來自信仰,
這是比較弱的一環:電力經常不夠,
發電不及時,短路,甚至斷訊。

讓自己好命,還要鍛鍊體魄,
要走更長遠的路,
而且還要向有人處行,
腳不能走;手不能提;腦袋不清不楚怎行?
靠山山倒,大家都會老,互相取暖是可以,
歸根結柢,還是要靠自己!

讓自己好命,千山萬水,無論走了多少歲月,
好友,不是過一天算一天的,
而是掙一天,賺一天,
咱開始珍惜每個當下,
一天的開始,好比生命剛開始,
我先到游泳池,從划水一下吧!
你說的,老人保健,游泳最好。
睡前,我則感恩今天已結束,沒有白過!










1 則留言:

  1. 以今日之文化,
    愛自己勝過愛別人才對!

    量力而為,
    別太為難自己,
    才會好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