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日 星期四

阿公阿嬤熱翻天





好友:
從台北到上海,熱浪是38對40 ,
我們和新生孫兒的熱度,更是沸點100,
尤其老爺子,因為老二的孩子,
樂樂和聆聆都在遙遠的歐本尼,
等於是第一次抱到初生的孫子,
他的欣喜,可想而知。

這次老大的孩子的出生,
媳婦要臨盆時,我突然脊椎急性裂傷,
本來要幫忙做月子的,
連翻身都疼痛,移步也困難時,
只好用簡訊探聽,
連媳婦過了預產期,子宮收縮遲緩,
最後,用剖腹生產,我們也只有乾著急!

好不容易一個半月之後,
我復健有些進展,
我們迫不及待就飛了過去。
我也第一次看到老爺子那麼溫柔,
抱起剛出生42天的豪豪,
真很難想像,他也有這樣的一面!

每當寶寶啼哭的時候,
老爺子就跑第一,去把娃娃抱起來,
做鬼臉呀,哼哼哈哈亂一通,
真的啼哭,很快就停止了,
可是,不一會兒又哭了起來,
到底沒耐心,只好還給媽媽啦!

媳婦也是初當媽媽,
緊張得可愛,
寶寶一哭,就沒轍,只好餵奶,
到最後,也亂了步調,
自己胡疑亂猜,不知寶寶吃飽了沒有?
等娃娃哭累睡著,又怕餓著,又去叫醒他,
說吃奶時間到!

其實我也是個窮緊張,
怕做媽媽的人沒奶水,又怕她吃不習慣,
天天動腦筋想食譜,
媳婦是吃重口味的北方人,
我哪裡知道,她為了娃娃犧牲,
改吃清淡,
讓我瞎捉摸了老半天。

記得從前,我媽看到兩個多月的樂樂,
會對她笑,會和她互動,
媽媽說,嗨!現在的孩子真機靈,
兩個月就後你眉開眼笑,
媽媽呀,因為如今不是當年一一一營養好!
你看到豪豪,也會再讚嘆一遍的。

豪豪,現在我把你出生的情況寫了下來,
你的爺爺更過分,
他還把你的哭聲也錄影下來,
也許以後,你看了會覺得很糗,
還有那光屁股的限制級之類的,
不過,也是難得的紀念品啦!



1 則留言:

  1. 再抱金孫,真是大喜!
    看你倆老樂陶陶,讓我也幾分沉醉!

    人生至樂,莫過於此!
    ENJOY!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