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日 星期一

喜相逢

好友:
今天一通電話,讓我回到往日,回到團體裡,
恰是中秋前一天,
颱風知趣的閃開,月亮會露臉的!
學佛多年,出國了一陣子,離隊又離緣,
同學一招手,趕緊歸隊,
和佛菩薩時時要心心相印,不可怠惰呀!

每一部車子,在相約後就個別出發,
我以為只不過是我們這一班的同學們,和老師同過中秋,
出發後才知道,是前後f期同學,一起聚餐,
而且每個人要準備兩樣菜,
我只帶月餅,是有些失禮!

車子開在直潭淨水場的後山,
路越走越窄。
去廣興里的路似曾相識,是順著北勢溪走的,
這兒,我曾和老爺來尋鳥蹤,
有些印象,
當時四周靜悄悄的,只有鳥鳴和溪聲。

我記得小徑裡,除了接駁車,只有一輛摩托車停下,
那也是個瘋子一一一賞鳥人,
我請他吃個點心,他就騎車跑老遠,買回飲料請我們!
然後,在一種叫水麻的植物旁邊,
大家坐下,就一聲不響的等等等,等鳥。
(綠啄花嗎?)那時溪水清澈,溪聲嘩嘩,他們視若無睹。

山路難行,對向又有來車,急剎車,我回到現實。
車子爬得很費力,
這兒好像是另一次和歌友採橘子的地方,
橘子種在又高又陡的地方,採摘收成的確不划算,
但是那位歌友的先生,
喜歡這兒的空氣,和早起的朝陽,
不計代價,一個人住在這兒,除草、照顧果樹,
種些青菜、野花,自得其樂!

又想起有另外有一天,
在直潭淨水場,我也曾和失聯三十年的同學三人,搭著接駁車,
從碧潭站出發,來到淨水場前,半途下車,
右邊有一條清靜步道,是許多人步行、健走的地方,
那是一個桐花飛舞的四月天,
滿地的落花,和三十年後重拾的同窗情,
是閣齡、悅香、初惠他們,跟你一樣,
別後重逢,已經廉頗老矣!情景卻永難忘懷。
今年他們也相繼來信相邀,
朋友的確是老的好,雖然我們自稱有些二百五一一一愣愣的。


路實在太陡,思緒又回到眼前,迂迴而上,
好幾次三百度大轉彎,
向左?向右?
一些可愛的同學,提早一天上來,
怕大家迷路,沿路豎起"阿瓦的家"。
希望陌生的登山客,你們不要以為是民宿,也尾隨而來喲!

我們是跟隨"阿瓦的家",終於到達了目的地。
大毗盧遮那禪林的家族們,
在2012年9月30日,中秋前一天,
月光下,我們遠眺大台北,閃閃爍爍的燈火,
紛擾的塵世,已離我們甚遠,
如水、微涼的快樂夜晚!和恩師、同學再一起,
我們共許此時、當下即是淨土佛國。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