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8日 星期五

好友:
看完了"撐",
我的胸口也緊緊地"撐"著,
還好剛剛看完了劉若瑀和伴侶黃志群,
優劇團的表演,
他們和團員們, 定定的在鼓聲中,悠游內心的浩瀚世界!
我終於喘了一口氣。

撐著漸漸衰敗的軀殼,努力活著的"撐"文作者,
仍能翱翔在文字間,苦中作樂,
吞吐著生命的躍動,
那是八、九十年歷練出來的甘苦經驗,
豐富而專業,
能幫助許多年輕人,跳過若干失敗的嘗試,
透過文字當指引,減少錯誤的耽誤,
也是功德一件!

比較讓我心有戚戚焉,
作者"撐"得最無奈的是:她另一半"無法自理"的生活。
想當年,我投身特教,
面對家長手牽自閉兒、弱勢殘障兒,蹣跚走來,
都是自己的親生骨肉,
有時,無奈到另一半無法面對,常會自動消失遁逃,
可是為母則強,媽媽還是亦步亦趨,陪伴下去。

但是"撐"文的作者,也是八、九十歲的女性,
還要當另一半的"拐杖",
那真是不忍。
不忍的還有:"心靈"支持系統,有時很遙遠。
金錢接觸得到,心靈卻隔層紗。

有一則廣告令人深思:先生敲敲電視,說電視壞了;
敲敲電話,說電話也壞了;
太太買菜回來,先生又敲敲太太額頭,
說太太頭殼也壞了!
到底是誰的頭殼壞了?
這個老化的世代,註定要老扶老,以及人之老。

常常上山下海的優劇團,
常常打鼓、靜坐、跑山、雲腳的優劇團,
常常處在反覆動、靜、內觀的自我鍛練中,
大概"撐"起來,
會比較有能耐吧!
老了就知道!!!

1 則留言:

  1. 撐住了自己,撐起一片天!
    讓我不自覺坐直了身子,撐起了腰板,
    這個撐字了得!

    撐住呀!
    愛是力氣,心志也是力氣!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