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3日 星期六

承諾

好友:
一位弱視變全盲的小提琴老師,
無法看譜,只好當街頭藝人來謀生的時候,
有一天,一個小女孩出現,
改變了那位陳老師,
和其他小朋友的的小小心靈。

"音樂"加上童稚的"愛心",人生還有甚麼比得上這個"幸福"? 
就在一個百貨公司前面,
在摩天輪轉動的某一天,
天真的小女孩,只看到拉小提琴的陳老師,
她也想表演,就問陳老師,會不會拉那個曲子,
盲老師立刻拉了起來,小女孩說:我也會!我也會!
就這樣譜出了這段奇緣!

原來這位小女孩,有個不一樣的父母:
她是古亭國小的音樂班學生,
父母讓她的女兒,
在假日裡和盲老師在街頭"玩"了起來。
不久之後,同班同學也跟進,
更多的聽眾停下腳步,
和諧、自由的場地裡,就經常流盪著陶醉和樂音。

父母們感覺到不一樣,和教室完全不一樣,
孩子在這兒,沒有進度的壓力,
小朋友們聽到鼓勵的掌聲,和叮噹的實質獎賞,
之外,
他們其實是"玩"得很快樂,他們只是在"玩";
醞釀的還有更多滋生的"愛"。

他們互相承諾,
牽著全盲的陳老師,要繼續"玩"下去。
音樂駐進了失落的陳老師心裡,
也駐進了這群音樂班孩子心中,
灌注的養分,除了"音樂",還有單純的"愛",
讓這越來越冷漠的人間,溫暖起來!

好友,我也要好好宣傳這份愛:
其實生活裡,我們除去興趣和愛,
會剩下甚麼?
我想長大之後,這群學音樂的小朋友,一定會更能體會!
說不定還"改變"了他們的一生呢!
我想,他們將來,除了會學有專精之外,
一定生活得更豐富,而且更有滋味!

  

1 則留言:

  1. 一群天使,
    相信們會有天使般美麗的人生!

    長角的你,
    笑得多燦爛,
    我也看到了你的童心!
    古錐美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