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15日 星期一

直心是道場

 
好友:今早在校園裡打拳,
身後突然有個人叫我,
回頭一看,原來是俊美。
她說每次回國,就來學校找我們,總找不到熟人。
她不知道我們怠惰,至善道場早已解散。

難得她來,我們就在校園坐了下來。
俊美原先住在附近,長年為孩子們旅居國外,
偶爾回來關心還沒退休的先生,
兩夫妻就逛到我們楊太極早覺會來了!
惜情的她,就只這一段因緣,
卻久久不忘,每次像候鳥一樣,回來看望。

還記得有一次,我們郊遊時,
在車上,俊美說她早上太趕了,現在才做早課。
大家在上山小巴士上,聊天像擴音機,卻沒礙到她,
她說在美國,她是宣化上人弟子的學生,
因此早晚課,習慣持誦楞嚴咒,
這些都讓我讚嘆!

還有讓我讚嘆的是:她每天晚上九點就寢。
四個夜貓子兒子的音樂,都吵不了她!
家中大小事,明天再說,
沒有例外與藉口。
年歲大了,晚上九點上床,還能立刻睡得著,
這就讓我更佩服。

那是內心清淨的人,才有的能耐,
她說在國外,小孩上學以後,
就接觸佛像繪畫,
縱使回來台灣一段時間,她也沒有找藉口偷懶,
甚至還透過訓練,
擔任美術館的外語導覽員!

俊美這次回來,是回來看望她生病的姐姐,
她說姐姐是單身貴族,沒人照顧,
她好不忍,決定要陪她一陣子。
就任何一陣子,她都不忘到寺院裡做功課,
不在意門派的問題,
而且很快融入團體當中,洗廁,訪視長者不分,
自在隨緣。

我問,你住在姐姐家,那麼原先的房子呢?
她說當初兒子告訴她,有小偷進來,
立即就把它賣了。
對於暴漲的大安區房價,
她也知道,賣得不是時候,是一種大損失,
但是,她一笑置之。

我們太極拳老菩薩團員,一個個凋零,
俊美也因為孩子成年,各自獨立,
先生退休,她留在美國的時間較多,
但是她像候鳥一樣,
季節來臨,她總會回來探視我們!

今年此刻俊美來時:
太極拳一員,聰敏剛走,走在天堂路上,
她一定知道俊美如此愛我們的。
跑了好幾趟,才看到我們,
聰敏,她是趕來和妳說 Good bye 的!


1 則留言:

  1. People with "hearted", make the world warm and keep the friendship forever!

    回覆刪除